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务工作>>正文
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5-11-24 10:53  

冬天的早上并不温暖,但即使在这绵绵细雨中,也没有阻挡住我们志愿者的步伐。11月21日,在艺术学院党总支指导组织下,河南教育学院艺术学院党员发展对象志愿者小组来到了郑州市五里堡敬老院进行了志愿者服务活动。 

八点钟,同学们携带工作证来到五里堡敬老院,马美英院长亲切的接见了我们,马院长对我们说,非常的欢迎同学们来这里做服务,也希望大家以后能够经常过来。在和马院长的交谈过程中我们了解到,敬老院里的老人都是这附近的老人,大多数都是子女比较忙无暇照看老人,定时会过来看望老人。老人的活动场所并不大,而像这种下雨天只能在屋子里进行简单的活动。随后,我们在马院长的带领下,帮助服务人员一起打扫了老人们居住的房间。同学们也发挥自身特长,为老人们唱歌、跳舞、和老人们聊天,每位老人都露出了笑脸。 

活动过程中,河南省财经政法大学、河南中医学院等多个学校的的志愿者也纷纷到来,同我们一起打扫卫生和老人聊天。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经常来做志愿者活动,和老人们聊聊天,让他们的生活丰富起来。在进行了3个小时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后,季桂莲院长亲自和我们合影留念,并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表示应该回家也多陪一陪自己的父母,要让我们这种“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流传下去。而身为党员发展对象的我们就更应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我们的民族文明和谐,诚信友爱! 

艺术学院通讯员:武铨格 

2015年11月22日 

上一条:校党委领导深入课堂指导艺术学院分党校培训工作
下一条:坚定三个自信,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