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务工作>>正文
坚定三个自信,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
2015-11-19 14:48  

为提高42期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与理解,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河南教育学院艺术学院分党校校长、党总支书记梁如生亲自为本期入党积极分子授课。受到热烈欢迎。  

2015年11月18日18:00在我校B区1107教室,梁书记给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做了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为主题的讲座。授课时图文并茂,讲解生动有趣,两小时授课同学们精神饱满,笑声掌声不断,取得圆满成功。  

梁书记从以下几点进行了深刻的阐述:一、个人命运同党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通过对苏联亡党亡国的沉痛教训,改革开放30年以来的反思告诉了我们国内资产阶级自由化思想泛滥的弊端以及新一届中央领导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要求的重要性。二、经典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是同资本主义相对立的一种思想,一种运动,一种社会制度。并告诉我们共产主义低级阶段(按劳分配)与高级阶段(按需分配)的不同之处,但它们都具有同一基本特征:消灭私有制,实行公有制。三、实现共产主义是人类的最崇高理想,通过古代与近代人们向往的理想社会的分析告诉了我们共产主义社会便是人类理想的社会。四、科学社会主义在全世界取得了伟大胜利,以具体的调查、事件为例为我们简述了科学社会主义在全世界的影响越来越大。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特征即经济上: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六、为实现共产主义伟大理想而不懈奋斗。借用了周恩来总理“共产主义可以把每个人变为劳动者,资本主义不可能把每个人变成资本家。”的话语告诉了我们共产主义为何一定会实现,并借用毛泽东主席“指导一个伟大的革命运动的政党,如果没有革命理论,没有历史知识,没有对于实际运动的深刻了解,要取得胜利是不可能的。”的话语告诉我们要如何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  

最后梁书记殷切希望同学们胸怀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两大目标;学习马克思主义,掌握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历史,借鉴历史经验教训;严以修身,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坚定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王哲  

2015年11月18日  

上一条: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办第四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开班典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