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回顾光辉岁月 弘扬雷锋精神
2018-03-29 09:26 井璐璐 

 

为认真贯彻落实校团委三月学雷锋精神,按照艺术学院团总支工作要求,加强团学干部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弘扬雷锋精神,真诚服务同学。艺术学院学生会文艺部于2018年3月27日在B区瑞园1107教室,开展以“回顾光辉岁月 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雷锋精神系列电影的观影活动,观影后同学们根据观影内容、观后感想展开讨论并总结活动心得。

为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大学生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我们观看了电影《雷锋1959》,该影片讲述了1959年雷锋同志在辽阳市弓长岭焦化厂工作142天里发生的故事,展现了雷锋同志质朴无私、甘于奉献、乐观向上的高尚精神。观影前同学们按序入座,自觉关闭手机铃声,有的同学还带了纸和笔以随时记录在观影过程中的各种感悟,整个观影活动现场秩序良好。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雷锋为榜样,积极传承这份可贵的精神品质,将理想信念与学习、生活紧密结合,拼搏奋斗,弘扬正能量。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在更深层次体会和理解学习雷锋、发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从社会层面来说,我们发扬雷锋精神是在担当重要的历史使命——弘扬共产主义道德,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发扬时代精神;从个人的层面来讲,我们发扬雷锋精神就是塑造我们的人生观与价值观,更是体验人生幸福,体味生命的真谛。作为艺术学院学生干部,不仅要学好文化课,更要帮助同学们提高自身学习优秀精神品质的能力,更应在日后的团学干部工作中严以律己,用自身行动真正实现“学习雷锋好榜样”的目标。

通讯人:井璐路

2018.3.27 

 

 

上一条:首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尹少淳教授到我校讲学
下一条:艺术学院隆重举办“争当学雷锋标兵、优秀宿舍、优秀班级”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