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首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尹少淳教授到我校讲学
2018-05-16 11:56  

5月11日,首都师范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美术课程标准研制组组长尹少淳应邀来我校龙子湖校区讲学。艺术学院教师、视觉传达及相关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尹少淳作了题为“美术学科核心素养的提炼及其内涵”和“文化与美术心理”的学术报告。尹少淳教授以亲切平实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例证和图示,以时间为线指出我们已经进入了核心素养时期,提出了美术学科的五个核心素养,带领大家一起思考核心素养时期的教学选择。在下午的报告中,他阐释了美术课程和文化的关系,美术既是文化的载体,自身也是文化的一种类型,美术学习不仅仅是技能技巧和美术知识的学习,而应该是在一种文化观的关照下学习。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鞭辟入里,现场的观众们在认真聆听报告的同时,也被尹少淳教授幽默诙谐的讲课风格深深吸引。

报告结束后,我院师生就自己教学、艺术实践中的问题与尹少淳教授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艺术学院通讯员:张叶露  

2018-05-14  

上一条:艺术学院成功举办“新时期影视传媒学习与应用”专题讲座
下一条:回顾光辉岁月 弘扬雷锋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