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告>>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应邀参加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设计教育分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全国设计教育发展论坛
2024-04-16 15:54  

4月13日,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设计教育分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全国设计教育发展论坛在广东省珠海市召开。全国30多个省市地区300余所设计院校负责人、学科带头人、核心期刊编辑、青年教师、设计师等会员代表参会,院长郭浩教授应邀出席。

本次大会的主题论坛分别聚焦国家设计教育发展的重点任务与热点话题,以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设计交叉学科建设、产教融合一体化发展与设计理论体系研究等方向,共商设计教育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设计教育分会成立于2017年,致力于联合全国设计院校共同打造跨文化、跨学科、跨领域的协同创新共同体。多年来,设计教育分会积极发挥设计产业、教育、智库资源在全球创新体系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已成为工业设计创新体系构建中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我校作为新升本科院校,学科建设还处于起步阶段,艺术设计学院能够参加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设计教育分会的活动并成为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员,参与到跨文化、跨学科、跨领域的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中去,是艺术设计学院在学校各部门大力支持和全体师生卓力奋斗下取得的重要成果,也为学院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和机遇。下一步,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的合作,依托文创工业设计中心继续致力于培养具备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交叉型设计人才,推动产学研合作的深度发展,助力中国工业设计事业蓬勃发展。

文/宋志方 审核/郭浩

郭浩院长调研参观北京师范大学未来设计学院美术馆

郭浩院长参加全国设计教育发展论坛大会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设计教育分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现场




上一条: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讲座:河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郭萍应邀到校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构成艺术》课程作品展成功举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