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告>>正文
《装置艺术设计》课程结课作业展顺利举办
2024-04-10 09:17  


3月22日,在龙子湖校区下沉广场,由张鹏翔老师指导,21级公共艺术专业的学生们历经两周的高强度创作,完成了他们的《装置艺术设计》课程结课作业——《龙腾盛世》。

同学们利用园林工人修剪下来的废弃树枝,手工搭建并扎制了两条长达十多米的飞龙。在整个创作过程中,学生们没有使用任何机械,完全依靠自己的双手和头脑,将这些被废弃的自然材料转化为栩栩如生的龙形雕塑。这项作业不仅实践了装置艺术的理论知识,同时也体现了我院对于绿色环保理念的坚持。通过对自然材料的循环再利用,学生们赋予了废弃物新的生命,展现出环保与艺术的完美结合。

《龙腾盛世》的创作,不仅是对同学们技能和耐力的一次极大考验,也是对学生团队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的一次教育和实践。这件作品不仅展现了学生们无限的创造力和对传统文化的深厚情感,更是他们手工技艺和团队合作能力的生动体现。这两条盘旋而上的飞龙,已经成为校园新的打卡地,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观赏。

(杨雪/文 郭浩/审核)

同学们在下沉式广场创作

架龙头

编龙鳞

《龙腾盛世》完成景观图

《龙腾盛世》完成景观图


上一条:《壁画材料与表现》课程作品展成功举办
下一条:“万亩桃花源”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