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正文
学院简介
2019-12-18 19:57  


艺术设计学院位于龙子湖校区,是由原河南教育学院艺术学院与原河南财政税务高等专科学校文化传播系的艺术类相关专业融合设置的学院。1996年开始招生,目前有视觉传达设计和公共艺术两个本科专业,广告设计与制作和摄影摄像技术两个专科专业,学生1004人。现有教职工40名,专任教师33名,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0人、讲师18人分别来自河南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四川美术学院、华南师范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韩国清州大学等国内外10多所大学。从1996年创办艺术设计专业以来,累计为社会输出专业人才近万人,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学院注重教学实践,通过学科竞赛、项目设计、产教融合等形式广泛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积极扩大社会影响力。经过多年的建设和积淀,拥有一支素质高、责任心强、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和良好的教学设施。有摄影、插画、装帧设计、包装设计等10余个实验室。

艺术设计学院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围绕学校“一体两翼”的办学方针,积极探索“艺术+经济”的学科专业发展途径。紧密结合中原经济区建设和设计应用领域的现实需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建构全方位、交叉融合知识体系的学科特色,“创新设计实践一体化”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良好的创造性思维、扎实的专业基础、广博的理论素养和丰富设计技能的、可持续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