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艺术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趣味消防运动会
2015-11-13 10:43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更好的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杜绝火灾隐患,构建平安校园,河南教育学院艺术学院于2015年11月12日下午在本校田径场召开第五届趣味消防运动会。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有河南教育学院保卫处处长、武装部部长李志强、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旭、团总支书记吴颖颖、副书记宋龑炜、宋志方。  

活动开幕式上,李处长做重要讲话,他告诉在场师生:从现有资料分析,90%的事故是可以预防的,我们要在制度管理、基础建设、行为教育等各方面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特别强调安全工作是各大高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定不能忽视安全问题。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旭也用生动的事例,深刻地阐述了校园安全治理与相关法律制度,以及校园交通、消防、治安、集体活动和建筑安全、交通和消防安全知识等方面的内容,要求同学们充分重视,绝不放过每一个安全隐患,要时刻防患于未然 。  

本次活动为提高学生积极性与参与度,我院设置了丰富的奖品,并为获奖队伍颁发奖杯、奖牌等奖项。该运动会由5个环节构成,共11支学生队伍、一支教师队伍参加。比赛内容有:欢乐趾压板、消防知识拼图、脑力风暴、眼力瞬间、妙手巧思。通过这些游戏,同学们巩固了消防应急知识,得到了教育。抽奖套圈环节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点,凡是套中消防灭火器的幸运同学,有话费充值、生活用品等价值不等的礼品发放。运动会现场,呐喊声、欢呼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点燃了每一个人的激情,使青春的小火苗在赛场上燃烧。虽然天气稍显凛冽,但场上的队员们仍然激情飞扬,奋力拼搏,工作人员追踪记录着比赛进程,拍下了各个精神的瞬间,整个活动场面热闹非凡。  

以往的消防运动会形式比较单一,新颖度不高。此次我院将消防运动会与趣味运动会相结合,大胆创新,寓教于乐,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在此次趣味消防运动会中同学们不仅赛出品格,赛出精神同时也收获了喜悦。本届趣味消防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各专业间的互动交流,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更推进了学院的文化发展需要,促进了学校的和谐安全建设。  

通讯员: 陈洁  

2015年11月12日 

 

上一条:消防安全在我心 共筑平安校园
下一条:艺术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月教育”进寝室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