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之家>>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分工会开展爱国主义观影活动
2020-09-23 16:49  

922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分工会组织会员开展爱国主义观影活动,组织全体会员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八佰》。

影片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讲述了史称“八佰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面对敌多我寡的境地,战士们奋力坚守四昼夜,向敌人宣告中国人还没有推走,向世界宣告中国是为国土抗战到底的决心。致敬那场战役中牺牲的以及幸存的人们,无论是留下姓名的还是不知名的英雄,无论是军人还是平民,和平年代国人需要被唤醒,这种民族精神。

这段屈辱的历史距离今天并不遥远,致敬那场战役中牺牲的以及幸存的人们,无论是留下姓名的还是不知名的英雄,无论是军人还是平民,和平年代,我们更需要唤醒这种民族精神。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健步走活动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