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资助管理>>正文
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暨2018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通知
2018-05-28 13:14  

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国家资助政策,广泛开展励志教育、诚信教育和感恩教育,不断扩大资助育人成效,实现精准资助发展目标,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决定开展2018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现将活动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5月28日—6月28日

 

二、具体活动内容:

 

(一)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暨2018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启动活动

 

时间:5月28日16点

 

地点:龙子湖校区祥园4、5号学生宿舍广场

 

主办单位: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活动内容:开展高校和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教育活动,包括宣传金融征信知识,发放贷款毕业生还款宣传材料,学生资助知识有奖问答;做好2018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的宣传启动和动员工作。

 

(二)“十佳自强励志大学生”评选宣传

 

时间:6月上旬

 

主办单位: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各院系

 

活动内容:为充分展现我校学生的精神风貌,引导学生积极面对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开展校园“十佳自强励志大学生”评选活动,并宣传他们的励志典型事迹,发挥典型榜样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激发更多学生自强不息、励志成才。

 

(三)学生资助宣传工作业务培训会暨学生座谈会

 

时间:6月上旬

 

地点:龙子湖校区

 

主办单位: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各院系

 

活动内容:对各院系负责资助工作人员进行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政策的宣传培训和交流学习,总结我校近些年学生资助成效发展情况,并对未来发展进行展望。从各院系抽取部分学生代表,详细了解各项资助政策在院系层面落实、开展的相关流程,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听取学生意见和建议。

 

(四)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优秀事迹风采展

 

时间:6月上旬

 

地点:龙子湖校区

 

主办单位: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活动内容:从荣获2016—2017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中遴选出最优秀的学生典型,发挥他们的榜样作用,鼓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勇于实践、拼搏进取、全面发展,并在校园集中宣传他们的典型事迹。

 

 

 

(五)“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时间:6月上旬—中旬

 

地点:龙子湖校区

 

主办单位: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活动内容:通过展板、海报、横幅等方式宣传我校学生资助政策和资助体系,营造诚信校园氛围。并组织学生进行诚信签名活动。

 

(六)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活动

 

时间:5月下旬—6月上旬

 

主办单位:各院系

 

活动内容:各院系在本院系集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2018届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活动,提高学生诚信意识,按时偿还国家助学贷款。

 

(七)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

 

时间:6月中旬—下旬

 

地点:龙子湖校区

 

主办单位: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各院系

 

各院系通过资助政策解读及向学生发放《资助政策简介》等相关资助政策宣传资料,让学生全面了解国家的资助政策及具体的申请、发放操作办法等。让学生回家给家长讲清楚资助政策,使广大家长知晓教育资助政策,解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入下一阶段学习的后顾之忧,确保他们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同时教育学生用好资助资金,勤俭节约,学会感恩。

 

(八)遴选“学生资助宣传大使”

 

时间:6月中旬

 

地点:龙子湖校区

 

主办单位: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各院系

 

为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果,同时也促进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培养,经学生个人申请、院系推荐、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定,学校从享受国家资助的学生中遴选若干名“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利用寒暑假和课余时间,开展资助政策宣讲,常发声、发好声,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充分发挥自身政策传播与励志引领作用,提升资助宣传成效。

 

(九)给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家长寄一封信

 

时间:6月下旬

 

地点:龙子湖校区

 

主办单位: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各院系

 

学校将资助政策和本学期学生受助情况,以一封信的形式告知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家长,确保学生家长了解相关资助政策和学生在校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确保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三、活动要求:

 

(一)各院系要高度重视“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把学生资助宣传摆在各项宣传工作的重要位置,注重资助政策宣传成效,提升资助政策发展水平。

 

(二)以“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为契机,结合各院系自身资助工作实际,积极组织,认真参与,做到守土有责、上下联动、层层落实学生资助宣传工作,努力办实事、求实效。

 

(三)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的总结工作,要及时报送学生资助宣传进展情况、宣传典型素材等,促进学校学生资助工作发展,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择优推广宣传并推荐到上级部门。

 

各院系于7月3日前,将“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将电子版报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龚洪德邮箱277266755@qq.com,相关学生资助宣传工作实物、图片等同时报送。学校将对组织得力、成绩突出的院系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上一条:艺术学院2017-2018学年奖助学金贫困认定名单公示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8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