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艺术学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心得(2)
2017-09-08 09:13  

2017暑假社会实践心得

(翟东豪)

为喜迎十九大的顺利召开,艺术学院结合本学院的实际情况,特此开展了数天以艺术学院为单位的社会实践,来认识社会、服务社会。

我们在梁书记的带领下来到金水区养老院,听从院方的简单介绍后我们很快投入到劳动中。给菜地进行除草作业,在辛苦的汗水中和劳动的光荣中我们深深的感知到了“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意境。梁书记亲自给我们示范农具的正确使用方式和教授我们怎么辨别杂草。让我系统的认识了农田里的基础常识,增加了自身的本领。在慰问看望老人们的住处和饮食后我感悟颇多,对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内心深处的孤独深深担忧,希望我们的到来能给老人们送来一丝丝的暖意。后来的几天里我们又考察了岳飞庙和朱仙镇木版年画,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结合木版年画进行考察学习,岳飞精忠报国精神值得我们深入学习,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更要对党、国家精忠,自己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自己身边的人热爱祖国,共筑中国梦。

学院的社会实践结束后,我有幸被郑州一家少儿美术培训班录用,作为自己生命中的第一份工作,得知消息后激动万分难以压制自己喜悦的心情,能给这种高大上的职业里工作,发挥了我现有的最大社会价值。本身自己学的就是美术,能从自己的专业知识中服务社会,既有一定的经济效益还有社会价值,老师是一个发展学生、完善自我的职业,能以服务社会为自己的职业,干的也很愉快。

在假期的工作中也遇到了许多各种方面的问题,学生的绘画心理、各种年龄阶段的教学方式、怎样能把自己会的东西让学生也明白、怎样给家长沟通学生教育等等问题,可能是我没有教学的经验,好多问题都要自己迎头去闯的,有时候请教经验丰富的老师,可是有些问题是要自己亲身的感悟后才能明白的。期间自己的各种困难,我都会对自己说一句,你是入党积极分子要服务于社会的,要向老党员看齐不怕困难勇于担当解决问题。在工作的一个多月里,虽然薪资也不够太高,我被一群小朋友们仿佛又带回了童年,我深深的被陶醉其中。我也巩固提高了自己的绘画基础,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的自己也给小朋友们一起学习,沙画、油画、剪纸服装设计、彩泥、陶泥等自己学的范围更广了,也提高了一大截。

时光匆匆,我要踏入学校了!在短暂的时间里我学会了好多东西,同时增加了我的社会经验锻炼了我。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我依旧要脚踏实地敢于担当刻苦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已是首条
下一条:艺术学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心得(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