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我的家乡
2017-03-01 11:07 翟东豪 

作者:翟东豪    系别:艺术学院    班级:2016级广告设计与制作普专班

九月,我们怀揣着梦想踏进了大学的校门,求学数十载这里是我们学子梦想的地方。2016这个夏季我们面对了高考的残酷、分数的打击、报考的无助,当收到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通知书的时候才放下了那颗砰砰跳的心,我所庆幸没有失业我还可以继续上学。

当来到学校的时候我被学校之大所惊讶住了,这也是我所见的第一个大学。清晨七八点我看到从东北方升起的一轮红日,特别是刚出地平线是那么大、那么艳、太美了。我的家在山里,我的高中仅有的二十多亩的平地,毕业前我没有走出过大山,只在上午十点才看到东偏南晃眼的小太阳。但在财院这个大学好像没有尽头一样真的好大,给我一种文化思想可以尽情释放的动感油然而生。我们爱上这所大学,但我还是如此的思念家乡,家乡的山水风土人情让我感到温暖,我爱我的家乡!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中杜鹃始盛开。我们王坪的四月下旬,春意盎然之时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争相斗艳,在青山绿树之间,给春天的大山增添了绚丽色彩,也给休闲度假、享受原生态美景的游客提供了一个好去处。家乡太阳的东升西落,大河向东流的说法,由于峡谷的不规则分布,家乡太阳的日出能给人们一种错觉,也增加了几分家乡的神秘感。

家乡的夏天是激情四射的,酷热中的知了在树上不停地叫,看知了在夏日里添来优美的乐章。小溪在无休止的流淌着,给夏日增加了凉爽,小孩子们在河里嘻嘻玩水那朗朗的笑声传得好远,山的那边都能听到,好一幅山村和谐的景象。没错,在这暴热的炎炎夏日,把苍翠的树木也晒得无可奈何得低下了头家乡却没有因为炎日而低头反而更加的激情澎湃。

春夏已过,美丽家乡迎来了一个满怀丰收喜悦的季节,庄稼地里的玉米成熟了,山里的柿子也紧跟着让农民们食用。百花都已凋谢,山坡上的树叶也开始掉落了,慢慢的感觉到一种荒凉的感觉,可是到这个季节是属于菊花的,菊花在这秋季添了色彩。我们山里的那种菊花没有强壮的花躯,只是小的唯美,让你看了以后就会有种敬佩之意,在金浪滚滚的秋季绽放了多彩的颜色和多姿的身材,加上金黄色的花瓣,在脑海中就浮现出了一幅足以使人陶醉不已的菊花图,不由让我们就想起了陶渊明的独爱菊了,那种隐逸的生活。更何况还有那清香逼人的菊花特香,可以称的上是金秋最灿烂的焦点了。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一场大雪的到来改变了我们大山的颜色,天地间是白茫茫的一片,完全融入了一个银装世界。家乡的雪总是这样,纷纷扬扬的没有顺序,还记得小时候就是这样的雪勾起了我们无穷无尽的想象。雪是什么呢?它来自何方?它是仙女撒下的碎玉,还是嫦娥打翻的胭脂,当然,雪花是没有气味的,但家乡的雪飘落到我们脸面上时,我们却似乎闻到了世外桃源的清新的气息。轻小的雪花似白莲,似柳絮,似梨花,似琼汁,轻轻盈盈,无声无息地将家乡装扮成一个粉妆玉砌、银装素裹的皑皑世界。

家乡留下了我岁月的印记,无论我身处何时何地,家乡的景美、人美、故事传说更美,我的双手描绘不出故乡的美妙与神圣,家乡却让我魂牵梦绕,给了我丰收的喜悦和希望,给了我更多的勇气和自信,它让我感悟了生活的真谛。家乡也给人们创造了一个广阔无垠的精神世界我爱我的家乡!我也爱我的大学财院这里将是我迈向成功的摇篮,是我精神世界丰富多彩的地方,我要用我的青春发奋图强,来回报财院、国家对我的栽培,用我们每个人的梦想汇聚中国梦,我们的努力将是中国梦的实现,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家乡、财院、国家它虽然不是全世界最美的,但是我爱它!

 

上一条:艺术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放飞青春,风筝创意设计”大赛
下一条:新学期开学季--艺术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