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艺术学院成功举行团小组进宿舍消防安全教育团学活动
2015-10-26 11:18  

为了加强共青团的思想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在青年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宿舍管理制度的文化建设。在我校成功升本之际,艺术学院发挥自身优势,扬团学工作特色于2015年10月22日在瑞园1107教室举办了以“教院新发展 金院跨步来 安全无小事 团学挑重担”为主题的艺术学院团小组进宿舍,消防、安全教育团学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有:校团委书记、学生处处长王艳、校保卫处处长李志强、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梁如生、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旭、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吴颖颖、艺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宋龑炜、艺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宋志方。活动由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旭主持。一段“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的沙画视频,为大家拉开了本次艺术学院团小组进宿舍活动的帷幕。 

在全体人员激情的团歌声后,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吴颖颖宣读了团小组进宿舍工作方案。2014级与2015级各团小组组长代表、寝室长代表也纷纷各抒己见,和大家交流了自己的经验和收获,并郑重承诺为校园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校团委书记、学生处处长王艳在听完学生代表发言后亲切的为活动致辞。王书记首先对启动仪式表示祝贺,称赞艺术学院“宿舍团小组结对子”活动把握好了团学工作的重要环节,实现了自我教育、自我规范;并提出“进公寓、进社团、进网络”三进方针,王书记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明白宿舍不仅仅是晚上休息就寝的地方,更应该利用宿舍管理安全工作,提高工作性、实效性,调动小团体的力量来服务学校的中心工作。最后王书记再次对本次活动表示热烈祝贺。 

保卫处处长李志强对我们表达了深切的期望与肯定,并就“宿舍消防安全”为大家提出几条建议:1.不允许宿舍使用大功率。2.不允许宿舍抽烟。3.不允许宿舍乱堆杂物。4.保证手机、电脑用电用线的安全。5.学会使用灭火器,学会逃生。6.自觉养成良好习惯。接着,由艺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宋志方宣读手拉手宿舍号。 

最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梁如生为同学们讲话。梁书记首先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高兴地向同学们宣布教院申请改制成功的好消息!梁书记表示团小组进宿舍是学校领导对同学们的关心,为了更广泛的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从而为大家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平台。他全面生动的讲述了本项活动的意义,梁书记对此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在任团小组组长和新任团小组组长要切实担起责任。二是做老实人,做老实事。把寝室安全消防文明卫生工作落到实处,不搞形式。三是在接下来的团学工作中要努力创新。希望同学们能谨记并通过这个活动相互影响、交流,从而产生动力,真正的发挥这个活动的作用,能使同学们得到全面提升。最后,梁书记希望此次活动圆满成功之余能够让大家有阳光灿烂,健康幸福生活。 

之后,新老团小组组长签字并交换名单,并由艺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宋龑伟带领大家宣读承诺。活动最后为大家宣讲了防毒禁毒的相关知识,并观看了一部禁毒有关的电影,让大家深刻地了解到了毒品的危害性。至此,艺术学院2015年团小组进宿舍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使大家更加清楚地了解团小组的含义,明白团小组长的责任。也让我们深刻地了解到了宿舍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我们相信,在艺术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指导带领下,各位团小组长一定会积极的配合团总支的工作,为我院团学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成为河南财政金融学院一道全新的亮丽风景! 

艺术学院团总支 

通讯员:刘亚楠 

2015年10月22日 

上一条:艺术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月教育”进寝室活动
下一条:建设和谐社区 培养文明风尚--艺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赴郑州正大花溪社区实践纪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