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应用型本科艺术设计类专业课程思政教材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21-05-22 08:38  

5月21日下午,由化学工业出版社主办、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应用型本科艺术设计类专业课程思政教材建设研讨会,在龙子湖校区知真楼407召开。化学工业出版社教育出版分社副分社长李彦玲、郑州轻工业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郑州西亚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郭新生、艺术设计学院特聘教授宋若涛、郑州轻工业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南阳师范学院等兄弟院校视觉传达教研室主任,我校艺术设计学院相关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切实加强课程思政教材建设的组织领导,立足新时代高等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方法改革创新,让课程思政成为有温度、有深度的教育过程,最终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致力营造“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良好氛围确立为系列教材编写的指导思想。

研讨会结合艺术设计专业特点,探讨思政元素的融入及艺术设计类专业美育教育和素质教育,进而编写教材科目的相关内容。确定编写原则、要求和编写模板。探讨艺术设计类专业美育教育和素质教育教材编写,参会教师对于课程思政教材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进一步确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系列教材的建设思路和实现路径,确立了课程组沟通机制,为建设一套高质量的教材打下了基础。

 

 

上一条:我校“财金大讲堂-广告论坛”第二讲成功举行
下一条:考研传喜报,桃李竞芬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