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艺术学院视觉传达普本班在洛阳嵩县伏牛山写生基地实践学习圆满成功
2019-05-16 15:42  

艺术学院视觉传达普本班在洛阳嵩县伏牛山写生基地实践学习圆满成功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艺术学院2018级视觉传达普本班在张鹏翔、崔兰珍、宋晓景、张懿、宋志方共五位老师带领下,一行共155人5月6日前往洛阳嵩县伏牛山写生基地进行为期七天的艺术写生,取得圆满成功。  

初到写生基地,崔兰珍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周边的环境。放眼望去,小村庄的青砖、黑瓦、凉亭、绿树等历历在目,仿佛静静地诉说着遥远的历史故事,叫人不自觉地停下脚步,拿起画笔和相机领略着小村庄的古朴安宁,淳朴的民风和美景之中。面对如此美景,老师和同学们纷纷选定独特的角度进行取景,专注地挥动着手中的画笔,不一会儿一幅幅惟妙惟肖的静物画就诞生了。令人惊叹的是,同学们身临其境激发了他们的灵感和潜力,经过老师点拨和指导作出的画不禁让人拍案叫绝。  

老师带领同学们在古村落进行为期7天的写生教学,白天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古村落的特色古建筑。同学们背着画夹、拎着画箱,脸上洋溢着笑容,兴高采烈地穿梭于村落中。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选定独特的角度进行取景创作,大家都专注的挥动手中的画笔,古村落的景色悄然展现在画纸上。翠绿的树林,特色的农家院落,奇形怪状的山石如诗的风景让人流连忘返。同学们尝试用各种不同的形式手法,从不同的视角细心描绘着,将眼前的美景化为笔下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几位老师在一旁认真点评着,手持画笔,指导大家描绘着心中大自然的优美形象。每天晚上老师们对同学的写生作品进行点评,张懿老师,对于大家当天写生绘画上出现的问题,集中进行了讲解,为以后的写生学习打下了良好基础。  

为期七天的写生中同学们不但观赏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写生期间刘恋、李峭贞等多位同学和崔兰珍老师接受了河南省电视台的采访。期间共青团洛阳市副书记任庆鹏、市关工委副主任马东安等多位领导到访,和同学们进行了密切的交流,并分享了关于绘画的相关心得。在这七天中同学们体验了夜晚的农家小院安逸生活,并融入其中,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艺术素养。  

艺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本次活动让同学们的基本功和文化素养得到了充分的展现,与村民的交流也丰富了他们的生活阅历。相信通过此次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同学们会更加热爱自然,增强绘画的兴趣,为进一步提高风景写生创作能力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讯人:鲁松岩  

2019年5月13日  

上一条: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大广赛”命题解析活动
下一条:艺术学院成功举办艺术插画与衍生作品设计讲座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