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浓墨艺彩共践行 工匠精神领风骚
2019-04-26 15:30  

浓墨艺彩共践行 工匠精神领风骚

——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参观河南日报社印务中心    

为了加强和完善本科学生实践教育建设,提高学生理论课程和实践相结合,快速整合课堂教学的实践和创新能力,艺术学院在《平面设计与印刷制作》理论课程结束后,2019年4月25日由设计教研室主任高飞携专业教师带领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全体学生到河南日报生印务中心进行参观,学习和了解印刷产品的生产过程和运用技术。    

此次活动得到了合作单位的高度重视,印务中心牛总专程接待、讲解及致欢迎词。在交流过程中学生首先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征途》和沙画宣传片以及企业文化长廊,一幅幅的历史记忆,看到了大国工匠精神的豪放与严谨。他们在硝烟中诞生,改革创业中成长,创新发展中壮大,融合转型中再度起航。经过一代代印刷人的艰苦奋斗、传承接力,在波澜壮阔的时代发展长河中,印刷中心走过了70个春秋,经历了70年的风雨洗礼,他们依旧在扬帆起航,在坚定着自己的初心。随后质管部专家为学生讲解了印刷知识,学生也带着问题与老师进行了现场互动,气氛活跃。为使学生更深刻的了解报纸的印刷,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众多国际一流的生产车间,看到后为之震撼。    

本次的校企参观学习交流活动,使我院全体师生都有了新的认识,在活动中也探讨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育形式,实践对学生的学习道路有着不可小觑的帮助。活动结束后学生们也纷纷表示要勇于实践,坚持赏识和创新绝不故步自封;追随潮流但保持自我;学习新元素与时俱进。    

2019年4月26日    

通讯员;赵沛玥    

上一条:艺术学院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参观郑州升达艺术馆设计展览
下一条:艺术学院成功举办“新时期影视传媒学习与应用”专题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