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艺术学院成功举办迎新年“坚守与梦想”师生书画作品展
2018-01-12 17:13  

 

1月8日至12日,“坚守·梦想”——艺术学院师生作品展在知真楼305展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德平、党委副书记田俊廷、副校长王建生亲临展览现场参观指导,并在教书育人、教风学风、教学观念、教学组织等多个层面对艺术学院教学提出指导意见。   

此次展览,艺术学院呈献给大家的作品是新年的祝福,也是新时代的献礼。展现了美术教研室,艺术设计教研室每位老师多年来坚守艺术梦想在艺术创作道路上辛勤探索的结晶。一方面他们常年坚守奉献在三尺讲坛,教书育人,一方面他们从未放弃修炼内功,笔耕不缀,坚持作画,坚持写生,不惧严寒和酷暑,练笔不止,积累了大量作品和深厚艺术功底。本次展览奉献给大家的作品有:中国画、油画、水彩画、艺术设计类作品60余件,他们中许多老师的作品曾在省级以上美术作品展览、艺术设计作品展览或大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如许家德院长的水彩画、版画多次获省展金银奖和入选国家级展览,作品还被收中国美术馆收藏。张叶露教授、张鹏翔等老师的作品也多次在省级大展上获奖,并经常活跃在省内外画坛参加各类美术作品展及活动。设计专业团队作品,多以服务社会,企业,产品宣传的平面设计。他们以独到的匠心聚焦于事物不同方面和形态,以新奇的作品冲击你的视觉,撞击你的心灵,诱发你的关注和欲求。高飞、梁顺成等同志的作品多次在中南之星、河南之星设计大赛中获奖,鲁叶滔、陈大磊教授指导的学生在全国大赛中曾获得主要奖项。他们在参与、服务社会方面取得丰硕的成果。   

与老师共同展出的还有美术教育专业(专科)学生的毕业作品展,作品展示了他们二年多来白手起家的学习成功和勤奋努力的进取轨迹,同时也凝聚了老师们的心血和汗水。从整体来看,他们都基本上达到了毕业水平,超出了预想,这与同学们的勤奋好学分不开的。本次展览既是艺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的整体展现,也是该院师生教学成果、实践创新能力的一次检阅,更是对艺术学院师生创作水平和学生就业的有力促进。   

李德平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师生作品,认真听取了美术教研室主任张叶露、艺术设计教研室负责人高飞、青年教师鲁叶滔、李海翔等指导教师对作品的介绍,充分肯定了本次展览的水平,对艺术学院近年来在教学上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赞赏。就作品设计思路、创作过程以及就业问题等与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互动。希望学院要以展促学,以展促教,多创作艺术精品,以实际行动弘扬传统文化和当代艺术,用实践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号召,为社会培养更多应用型高级美术设计人才。田俊廷、王建生充分肯定了艺术学院的教学成果,对师生作品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此次展览的作品创意新颖、布置构思巧妙,全面反映了师生扎实的艺术功底,希望艺术学院以招收视觉传达设计本科专业为契机,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做到美术与设计有机融合、相互带动、协调发展。   

据悉,近年来艺术学院积极落实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定位,坚持艺术与技术相结合、设计与制作相结合,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思路,鼓励师生参加高级别专业技能竞赛,师生作品多次入选国家级、省级重要展览,并多次获奖,探索了一条集“教学、科研、创作、展示”协调发展的教学模式之路,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有创意、能设计、会制作的应用技能型美术设计类人才。   

(艺术学院高飞)   


校领导参观、指导


 

 

 

 

 

 

上一条:艺术学院隆重举办“争当学雷锋标兵、优秀宿舍、优秀班级”活动
下一条:艺术学院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学员开展维护排队秩序,为促进文明就餐服务活动
关闭窗口